沈西周

北极圈常驻选手

《破茧》一

现背设定,大概写的是张继科重生文(大概是这么写吧,具体还没想好,总之先进来看看嘛),小科真的太多遗憾了我要给他填平

我真的很需要评论❤️认真写文,希望喜欢。


《破茧》

  将近腊月的京城,哈气间都带着寒意,人们漠然的在路上行走,都不由自主的蜷着身子。

  张继科在车里打着方向盘,车内暖气开得足,但他心里还是冒着凉气儿,再拐个弯儿就进天坛东路了,他是来国家体育局拿当年没带走的档案的。


  前面再过个红绿灯…张继科心里默默,这条道他走了多少年,这两边路上哪儿家牛排好吃哪儿家便利店卖彩票他都清楚,想到这儿张继科还是强迫自己吧视线放到中央,专心开车,别他妈天天想有的没的。


  车子缓缓驶进了停车场,门口保安认识他,没费什么劲就进来了,他甩上车门,插兜就往前走,他想,怎么也不能让人看出狼狈,这是屁话,爷现在过得好好的,怎么会狼狈?应该是风光才对,我要比谁都风光。

  想到这儿张继科抬头挺胸的往前迈步,心里还是后悔没把墨镜带来,否则现在的自己就是帅的无可挑剔,多少人上赶着喜欢自个儿呢…“继科儿~”

  

  张继科迈出的右腿在空气中僵硬了一下,不知道的还以为张继科来这儿踢正步了。

  张继科有些怀疑最近是不是幻听了,那个声音他太久太久没有亲耳听过了,于是他在原地停顿了一下。

“继科儿,继科儿…”

那个声音越来越近,也越来越真实。


张继科只想在心里骂娘,艹他妈的怎么来一次还真给碰上了,想到这儿张继科加紧步伐,装作没听见,并不断给自己洗脑张继科你可不是懦夫这不算逃避,你只是病的太重了以至于没听见人家说话,一会拿完档案我们去医院看看耳朵……

“继科儿!”身后那人也是喊累了,黏糊糊的奶音里多少带了点愤怒,他拿住自己队内赛跑的架势追了上去,一把抓住张继科的胳膊,大有一副找张继科追债的阵仗。


 两人多年重逢被搞得债主追债也是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


周遭的冷气快把两人气氛冻得僵硬,马龙抬眼去看张继科,张继科也直视着马龙因为刚刚跑步有点粉红的脸颊。


“你怎么不回头看我啊,叫了半天呢”马龙避开目光憋出这么一句话,张继科盯着马龙的眼睛脱口而出:“最近不打球了,耳朵不大好使。”

 “你放屁”马龙也是干脆利索的回了过去,他松开了抓着张继科的胳膊,低头往前走“我正好也有事去刘主席办公室,走吧。”


 马龙没有说要不要一块或者我们一起走吗,他别扭却明白的一个走吧,大有一副爱来不来的针对张继科的一贯作风,


张继科低头会心一笑,抬腿跟了上去,也许是前面喊他几百遍的气还没消,马龙一边走一边踢小石子,对张继科爱答不理的。


两人沉默并肩走了好大一段路,张继科忍不住开口:“你知道我去刘主席办公室?”

马龙抬头白了他一眼,“队里都知道,说一会和你吃饭去呢,你不知道?”


张继科一想坏了,今天出门没拿,想着去一趟总局就回来了带不带手机也无所谓。估计按照小胖这风格回去几十个未接来电。


刘主席办公室


刘国梁笑容可掬的拿来文件袋给张继科,一边还拍了拍张继科的肩膀:“继科哇,你这几年宣传乒乓球做的不错,流量也大,这几年来看乒乓球的人越来越多,你功不可没哇,还是要去做好乒乓球宣传这个重担,要多多的号召人们激发他们对这个国球的热情当中去…”

张继科笑着点头,心里想着到底什么时候说完,打比赛被说,如今不打比赛也说个没完。

“行了,继科哇,其他的我也不多说了,队里都等你去吃饭呢,快去吧”随着刘国梁重重拍在张继科肩膀上,宣告了这次谈话的结束。

张继科如获大赦连声道是推门就走,正在关门一刹那刘国梁声音从门缝钻出来

“龙先别走”


我为什么要等他,当然是直接走人啊,我也是很忙的一个人,开玩笑吧?那儿有空等您啊龙队,我的通告行程满天飞,一会还要去和好兄弟吃饭呢,谁会闲着不干在办公室门口站半天等你啊。




 


   “你说科哥怎么还没出来?”樊振东一边跺脚一边问自己旁边的周雨,“龙哥不是说拿完档案就出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可能在等龙队吧”周雨哈了口气抬头看国家体育局大门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这张继科真不地道哎,咱在这儿等了他半小时了,拿个东西这么慢的吗?”方博忍不住嚷嚷,“不行,一会儿必,必须让他请客。”


   许昕扶正了方博歪在一边的帽子,顺便薅了一把头发,正在方博对他怒目而视的时候许昕叫道:“哎你看这不是张继科吗?还有我师兄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9)